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清:营建并举 敦本务实 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

去年10月,临清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来到临清分公司开展聊城市文明单位复查工作,对公司组织领导、道德建设、业务工作、文体活动、科学管理、工作环境、创建活动、特色指标8项内容进行了细致了解和实地考察,就文明创建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2015、2016连续两年被授予聊城市“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基础上,2017年底,临清分公司被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临清分公司自剥离以来,在省、市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临清市文明办的指导帮助下,公司紧紧围绕文明单位创建标准和工作要求,坚持文明创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统筹安排创建力量,科学制定创建规划,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了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大创建格局。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提高整体素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扎实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惠民主题活动,举行“慈心一日捐”活动,选树先进典型,开设道德讲堂,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6年3月,临清分公司被临清市文明委评为“优秀志愿服务团体”。今年1月,公司1名员工被评为临清市“最美志愿者提名奖”,该员工还获“十佳青年志愿者”称号。

二是开展行风建设,树立企业形象。临清分公司全面开展“精彩有线人”服务礼仪大赛及营业厅服务转型升级突击月活动,在市公司“精彩有线人”服务礼仪大赛中获得“团体二等奖”,2名参赛员工分别荣获“服务礼仪明星”和“服务礼仪之星”称号,1名代表市公司参加全省服务礼仪大赛;深入开展呼叫中心服务转型升级突击月活动,取得明显效果。公司不断完善用户服务体系,畅通诉求渠道,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增设便民措施、意见箱,《社会服务承诺》制度及服务标准上墙,以优质服务赢得广大有线电视用户的好评。为感谢公司的真情服务,星光星悦城小区居民为公司隆重送上一面锦旗。公司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扶贫开发工作精神,制定《2017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积极落实贫困用户、伤残军人等特殊用户优惠政策,逐步推进有线电视旧网改造,推进广播电视户户通和有线电视扶贫工程,扩大贫困户覆盖面,提升农村地区信息化水平,以自身力量助力当地扶贫开发工作顺利推进。去年8月,公司积极参加本市“奉献·脱贫攻坚”演讲比赛,荣获参赛行业部门第一名的好成绩。10月,公司按照临清市扶贫办的要求对全市未实现广播电视户户通的贫困村庄进行了摸底调查,为下步“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扶贫项目的精准实施奠定了基础。

三是开展文体活动,激发工作活力。坚持把文化体育活动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参与全市各项文体活动。公司积极参加了市公司第二届职工运动会,3名员工荣获单项竞赛冠军;参加省公司第二届职工运动会,2名同志受到市公司通报表彰;积极参加市公司组织的以“我为一线干点啥”的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员工荣获二等奖;参加有线电视用户节、“精彩有线人”服务礼仪大赛等大型文化传播活动,举办新年年会活动,充分展现了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行业风采。去年元月,参加市公司新春年会文艺演出竞赛活动,表演的诗歌朗诵《待到山花烂漫时》获得竞赛“一等奖”。通过广泛开展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了广大干部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了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步伐。

四是营造良好环境,创造和谐氛围。公司不断加强安全教育,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事故“四防”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运行安全稳定。认真落实卫生防疫制度,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公司统一出资,为干部员工进行了健康查体,广大干部员工呈现出了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公司精心选择办公新址,斥资租赁装修了新办公楼和营业厅,设立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等设施,精心制作企业发展历程文化长廊和办公楼走廊格言标语展板,各部门认真落实单位门前区域“三包”责任制,注重绿化、美化办公环境。党群干群关系更加融洽和谐,党员干部经常深入一线慰问指导,时刻关心困难员工生活,关怀看望生病员工,着力解决员工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党群干群关系和谐发展。

五是加强党建工作,坚定政治信念。公司党总支建立党员花名册,积极发挥党员典型带动作用,注重对党员的培养使用,组建机关支部1个,发展新党员4名,积极参加全省建党95周年征文活动,员工撰写的论文《论我国中小企业文化建设的创新与发展》获一等奖。全面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邀请市公司相关领导作专题报告,集体研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精选篇目。

在以后的工作中,临清分公司将继续以文明创建为动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理清思路,主动作为,谱写文明创建新篇章,为广电网络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