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郯城:网格化管理为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郯城分公司每名客户经理管辖户数由原来分配的1700户,增至2000户,有线电视用户总数涨了将近1倍,企业年收入比三年前也涨了将近1倍,而且客户经理们工作积极性提高了,原来工作不想干,现在工作争着干。这是近年来郯城分公司推行网格化管理带来的可喜变化。

郯城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推行网格化管理重点走活了三步棋。

奖惩并行,增强工作责任心。在全面双向网络改造的基础上,郯城分公司本着“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原则,结合公司实际,在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县区客户经理制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制定了客户经理制暨网格化管理经营模式,企业经营实行市场化运作,责任落实考核到人,全面实行绩效工资,对有发展潜能的人员予以激励,多劳多得,工作平庸的人予以调离,并降职降薪,让真正有能力的人有平台,平庸不称职的人没有岗位。实行网格化管理与考核后,责任考核明确,责任与收费、维护、安装、宣传、推广有机结合起来,员工既有压力,又有动力。在实施过程中,公司加强调度考核,在每周召开的调度会上,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同时,在年度未实行末位淘汰制,先后对排名末位的两位站长、后三名网格化责任人分别予以降职、降薪使用。

合理配置,全面推行管理网格化。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该公司有线电视站、后勤部室全部实施网格化管理和考核。有线电视站站长负责站内全面工作并兼任客户经理,根据本站区域范围,合理分配网格内任务,每名客户经理都有了自己的一份“责任田”,全面负责辖区内数字电视、宽带、电力集抄、电话用户数,由每名客户经理直接为用户提供维护、收费、发展、营销各类相应服务,并承担相关责任。乡镇客户经理每人分配责任维护户数1700户、城区客户经理每人4300户有线电视用户。

真情服务,为企业发展打造一片蓝天。“确保用户最小流失,首先做到提高服务质量,做到了解自己片区用户的信息,平时多与用户沟通交流,用真情打动用户。”基于这同一认识,郯城分公司各乡镇站客户经理,坚持每月根据客服提供的用户到期信息单,提前半个月到需用缴费或停用的客户家中了解情况,尽量与用户面对面沟通交流,宣传产品优势,外出的用户利用现已掌握的资源,设法与用户取得联系,做到多跑腿多说话,通过用心的服务,与用户拉近了距离。工作中,着力做好预约收费,激活用户,并一一做好详细的记录,确保用户流失最小化,提升用户的续费率,有效促进了企业的健康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