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兰山:嘉奖见义勇为员工郭希莹

本网讯 近日,兰山分公司安静的办公楼外响起了一阵喧闹声。崔校友带着全家人来给员工郭希莹赠送“见义勇为”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2017年09月16日晚,像往常一样,兰山分公司工程运维部郭希莹,22:20分左右刚刚忙完了一天的工作,从南坊新区施工现场下班,驾车至河东区自己的家中。

当心里还在盘算着明天工作计划的郭希莹经过滨河东路与长春路交汇处时,忽然看到前方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大货车发生了碰撞,大货车顷刻侧翻,小轿车被撞后严重变形,驾驶员崔校友及副驾驶员经过强烈的撞击后处于半昏迷状态,被困车内无法自救。车外明显看到有汽油外漏并有火苗窜出,情况危急,再不施救后果将不堪设想。见此情况,郭希莹想都没想,停下车辆,拿起平时用的维修工具就直奔小轿车而去。他用工具猛力敲击车窗,将车窗砸碎后,与货车司机合力将驾驶员及副驾驶员从车内拉出,并安置到安全位置,看到还未清醒的伤者,郭希莹赶紧拿出手机准备拨急救电话120。而就在此时,身后的小轿车突然窜起大火,随后就只听“砰”地一声巨响,小轿车在爆炸声中瞬间变成了一堆废铁。郭希莹在心里暗想:“如果没有及时将车内人员救出,后果有多么可怕。”来不及后怕,身为工程维修人员的他凭经验第一时间想到:“必须尽快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的车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想到这里,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郭希莹迅速回到自己车中拿出三脚架放置路口,怕天黑很多大型车辆看不清,他又找来高大的树枝,竖立在路口醒目的位置,以警示过往车辆慢行。

“我没多想,就是觉得不能见死不救!不能看着别人有危险不管!”郭希莹事后这样说到。

现在人都说世风日下,很多人都是自扫门前雪,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不愿管闲事,但是,郭希莹看到这种危险场面并没有像其它车辆那样径直离开,而是奋不顾身地冲到最前面。

为了表彰郭希莹舍己救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兰山分公司决定,对郭希莹同志予以嘉奖,并组织全公司干部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向郭希莹同志学习,为维护良好的社会秩序,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见义勇为郭_副本

图为获救人崔校友向郭希莹赠送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