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郯城:加强员工业务技能培训

进入冬季以来,针对雨雪天气增多、天气阴冷室外作业少的特点,郯城分公司适时组织员工进行业务技能培训工作,通过多种方式调动员工学业务、练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尽快提高员工对专业工作的驾驭能力,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发展空间。

近年来,公司坚持以操作技能和基本业务知识培训为重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学什么,用什么”的原则,力求培训的实用性。一是搞好专业技术培训。充分发挥老员工引导作用,对新员工进行传帮带,通过言传身教,使新员工获取实践经验,快速适应岗位要求。同时,充分利用双向网络改造、有线数字电视“户户通”、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的有利时机,让一线人员在实践中学习,增强业务技能。同时通过举办技能操作比赛,以竞技的方式激发员工苦练业务技术的积极性,提高员工的学习乐趣,促使员工在业务培训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二是组织开展人人过关考核。组织全体员工进行营销、技术、礼仪、解决问题等全方位考核,以“过筛子”的形式进行营销情景考核和笔试考核,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三是完善大客服体系。参照先进县区经验,积极构建大客服体系,建立客户服务中心,承担辖区内用户管理、售后服务、业务拓展、市场营销等工作,抽调具有较强营销能力和服务能力的骨干力量充实一线,提升各区域实战能力。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对标找差距,考核出动力,严格落实考勤考核制度,一线:考核提成按业绩考核占70%,其他绩效30%,出勤占10%,营销占10%,周末、节假日值班占10%。后勤:完成本职工作50%,其他绩效30%,出勤占10%,营销占10%,周末、节假日值班占10%。同时,推行全员营销,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按照“多劳多得”的分配机制,对业绩突出的个人和乡镇站、部室按期兑现奖励,对业绩较差的进行惩罚,员工的市场意识和责任意识明显增强。

通过多种形式的业务技能培训和考核,有效增强了员工的压力感和紧迫感,提高了员工学习业务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推进各项业务工作健康稳步开展提供了动力和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