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读《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有感

分公司给每位员工发了一本叫《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的书,里面的有一段话写道:“看起来每天熬夜,却只是拿着手机点了无数个赞;看起来那么早去上课,却只是在课堂里补昨天晚上的觉;看起来在图书馆坐了一天,却真的只是坐了一天;看起来去了健身房,却只是在和帅哥、美女搭讪。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笔记记得很认真的人,但是考试成绩不理想;也总有那些学习成绩非常好,但看起来不怎么认真的人,很多人把他们定义为聪明,其实他们只是在学习的时候摒弃了诱惑,一心一意地在努力,虽然那些努力没有让别人看到,但那段时间没有被干扰。”看到这段话,不仅想起读书时代的自己,时隔多年,到今天,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自己觉得在努力,却效果不显著的原因,至少这段话给了我想要的答案之一,想到曾经被同学认为我如何如何刻苦努力,现在想来,或许我只是看起来很努力罢了,而至于真的是否有在努力或者尽力,只有自己才知道。

学生时代很美好,但工作几乎要陪伴我们1/3的人生,然而很多人都做着少干活多捞钱的白日梦。俗话说吃亏是福,我觉得这句话对我而言非常实用,每当自己觉得在工作中受到委屈时我都会用这句话来激励自己。

高青分公司2017年初开始实行网格化管理,要求每个网格经理能够独当一面,这就免不了要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维护技能。在这近一年的网格化管理中,有些人能够很好地掌握自己的网格内的所有用户情况,积累了经验丰富了自己,而有些却还停留在管理改革前的状态,每天只是修修工单、安装个机顶盒、宽带网,每天看起来很忙碌别人都下班了他还在干活,这种情况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一,不会合理安排时间,总做些无用功;二,技能不到位,应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三,营维一体很重要,很多网格经理维修只是维修,自己的思维里还没有意识到营销的重要性。

比尔·盖茨曾说:“一个好员工应该是积极主动去做事,积极主动去提高自身技能的人,这样的员工,不必依靠管理手段去触发他的主观能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