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浅谈运用新思维、新方法保用户

2018年,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全省各分公司上下齐心保用户,寒风中送福,可谓一片大好景象,我也想用自己的真实体验谈几点保用户的方法:

巧用微信平台,与用户零距离。虽然各个分公司都有微信公众号,但运营情况和更新情况都不尽相同。微信里面有太多的应用,如何巧妙的利用起来,才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去想的。比如,用户在办理新业务或到期续费等业务结束之后,鼓励用户发送朋友圈帮助宣传,宣传内容营业员可以事先编辑好,然后用户获得相应的礼品。这样我们的礼品发放不仅有了回馈,而且使其作用发挥到最大。

结合大数据,与用户心贴心。记得前几天,支付宝发布了每个人在2017年的支付情况,而我在想,我们公司有没有可能也做一个这样的总结。后台记录用户的使用情况、使用喜好等,在年底的时候,云平台推出板块,与用户交流这一年来自己的使用情况,即使用习惯、使用时间、使用喜好等,并及时推荐我们的特色点播及新产品。当然,大数据有很多的用处。在用户续费的时候,营业员可根据大数据为用户提供合适的套餐,这样用户才能感受到心与心的交流,体现出山东有线的品牌价值。

妙用词汇,与用户换位思考。近期公司开展用户大拜访活动,目的是为了保住老用户、发展新用户。我们可以将“催费单”改为“缴费单”或者“续费单”,或者更好的表达方式。临近春节,又是新年刚刚开始,用“催”字显得有些过于赶,山东有线人纵有无限热情,用户也体会不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以上所讲是个人愚见,只想与领导和同事们共同交流。愿山东有线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发展,愿每位同事及家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