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沭:“智慧党建”研发初见成效

临沭分公司会同路通公司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技术优势开发建设“智慧党建”工程软件,实现了有线电视、电脑终端、手机APP三屏联动,解决了老党员、流动党员、上班党员的视频、教育、学习、监督等问题。该平台实现的综合功能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临沭“智慧党建”软件包括:党建工作远程管理系统、党建工作远程培训系统和党建工作入户服务系统。将视频监控、视频录播、视频会议、视频通话、有线电视等整合到一个客户端,减少了操作流程、优化操作界面,方便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操作。智慧党建可视化信息平台可以在电脑、手机、电视机顶盒上独立运行,老党员、困难党员在没有电脑或宽带的情况下,依托智能电视机顶盒和有线电视网络就可以实现所有功能。采用VPN专网的形式搭建骨干网络,接入互联网、有线电视网在局域专网中传输,保证传输效果;配置硬件防火墙、网闸等设备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对接雪亮工程,实现资源共享;对接灯塔党建、临沂党建、视频直播、“雪亮工程”等平台,实现三务公开、党员教育、综治视频监控入户等功能。整个系统包括党员教育、村级管理、学习资源库、三务公开、灯塔党建在线、会议平台、雪亮工程等七大功能模块。

临沭智慧党建软件平台建成后,实现了集教育、培训、宣传、交流、服务、视频、有线电视功能于一体的跨网络、多终端、立体式党员教育综合媒体服务平台;实现了广电网络独有的有线机顶盒的终端推送;实现了教育资源纵向直达、横向共享。为下一步广电网络多功能开发,深耕本土资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别是充分利用机顶盒替代昂贵的视频终端,节省了成本,实现了功能,增加了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