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朐:有线惠民 精准扶贫

近年来,临朐分公司按照县委县府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安排和上级关于文化惠民、服务群众的工作部署,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广播电视村村通和党务、政务、村务信息建设等方面做文章,下功夫,助力全县精准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有线惠民,精准发力脱贫攻坚战扶贫先扶智。为将党和政府的声音和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送到每一名贫困户中,专门制定了《有线惠民、精准扶贫实施方案》,经过与当地扶贫办、村委会调查摸底,筛选精准扶贫对象4593户,并制定出了免费为其安装有线电视的规划方案。同时,开展“荧屏助老”活动,对福利院、敬老院等社会福利机构;为60岁以上单独居住,无固定收入的老人制定特殊优惠政策,切实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先从思想上脱贫,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加大投入,提升农村信息化水平。加大资金投入,在广播电视村村通的基础上,实现宽带村村通,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为114个省定贫困村接入有线电视、宽带互联网,惠民让利200多万元,架起了山区群众了解外界的桥梁,为农村电子商务在全县的推广发展提供了信息支撑。

“雪亮工程”,加快平安临朐建设步伐。在贫困村主要路口安装监控摄像头,已在114个村安装监控摄像头458处,用专线数据和网络为村民保驾护航。同时以三务公开电视化工作为发展契机,积极开展党建信息平台推广入户工作,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党务政务信息建设。

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包村帮扶工作。出资改善所包扶的辛寨镇巨家沟村文化基础设施,投入资金为该村建设宽带传输光缆、智慧社区和治安监控网络。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对帮扶村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发放大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出资为一名独居老人进行危房改造,并积极协调该镇敬老院解决其终身养老问题,并为村里的6户老人免费开通了有线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