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济南:组织开展增值税电子发票上线操作业务培训

本网讯 近日,济南分公司财务资产部组织进行了增值税电子发票管理及上线操作业务的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管理规范、税控基本软件安装流程、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操作流程、eBOSS系统操作变更以及常见问题的处理等。整个培训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市公司财务资产部人员、市场运营部集客人员及各县区分公司财务人员、营业厅人员等共计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由财务资产部相关负责人主持,针对增值税电子发票上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按公司要求做出工作安排。会上,财务资产部税务管理人员对增值税电子发票管理规范、UK管理员角色分配、发票分发操作流程等问题进行说明。技术部eBOSS管理人员就该系统业务操作流程进行说明。航天信息公司技术人员针对增值税电子发票管理系统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有针对性地解答了分会场人员汇总提出的问题。

根据山东省国家税务局、省公司财务资产部工作安排,市公司财务资产部从2017年10月开始,组织协调航天信息公司对各县区分公司进行电子发票上线调试工作。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平台的基础上,增加了电子发票模块,升级为增值税发票系统(电子发票版本),并与eBOSS系统对接成功。

增值税电子发票具有纳税结算网络化、电子化、无纸化和自动化操作等优点。区别于传统纸质发票,是在原有加密防伪措施上,使用数字证书进行电子签章后供用户下载使用。比普通发票更适合公司的业务模式,更利于发票的管理。电子发票正式启用以后,济南市区及各县区营业厅人员无须再向用户打印纸质发票,简化了工作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成本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