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寿光:增值业务实现新突破

寿光分公司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创新经营思路,选准突破口、培育新亮点,全力拓展新的业务渠道,增值业务实现新突破。

集团客户成为发展用户的着力点。在当前市场竞争激烈的形势下,一年来,寿光分公司不断加快集团客户业务的开展。把发展集团客户作为用户增长的着力点和突破点,细分行业系统,量身定做,制定有针对性的营销方案,充分借助“互联网+”,通过参与“智慧社区”“智慧农业”“平安社区”等方面建设,积极寻求广电网络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延伸服务。去年7月份,寿光市可视基层管理服务系统向社会公开招标,寿光分公司势在必得,成立了专门领导班子,积极与政府协调沟通,在省、市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按照项目要求,认真准备各项技术资料、施工方案,预测可能出现的问题和突发情况,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项目组,做细、做实、做准、做全标书,充分展现公司的网络技术优势和服务优势,最终,寿光分公司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目前,系统已进入调试验收阶段。与市委组织部合作,成功承建寿光三务数字电视公开项目,目前已联网用户2万户,到今年底将覆盖农村50%的用户,保户生力军作用将进一步凸显。同时,加快拓展各类专网业务发展的新渠道,目前,已累计开发集团专网、数据专网、公安道路卡口、电子警察补点及已建成项目的维修维护等近百项4000多条,实现收入500多万元。

社区视频监控项目成为增收新亮点。社区视频监控项目是近年寿光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并被列入“民生工程”,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和社会影响力。经过积极争取,寿光分公司凭借完善的网络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一举签订合同500余份,视频监控业务遍地开花,目前,全市14处镇、街道已安装视频监控点位1万多个,运行效果良好,得到了上级政法系统的充分肯定,寿光分公司被该市政法委确定为视频监控业务唯一运营商,并被列为全国政法系统县级视频监控业务示范点。

广电无线WIFI业务有了新发展。近年来,寿光分公司把公共WIFI 项目建设与运营作为市场开拓的重点发展目标,制定了WIFI发展规划,确定了分阶段、分场所、分方式的建设思路,目前,已在寿光市商务办公区、供电公司、广电大厦等建设AP400处。此外,积极跟进无线网覆盖项目,争取尽早签约。同时做好了与智慧社区、全业务村的结合,进行了部分农村社区无线网覆盖,在创收方面实现了新突破,目前,该项目发展势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