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快看,有这么一群人

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经常会看到这么一群人:开着车,车上却挂着梯子;骑着自行车,车上却挂着鼓鼓囊囊的一个工具包;步行着,手里却拽着一段缆线……

镜头一:六月份的一个早上,七点整,一辆挂着一大一小两架梯子的双排车由远及近,慢慢地出现在了胡庄村。车上下来的五个人,麻利的架梯子、拿工具、爬电线杆,他们没有太多的话,只是很协调的做着一件事——拆光缆。

镜头回到昨天,相关部门宣布胡庄村集体拆迁。消息发出的第一天下午,县城附近收废品的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胡庄村内。根据以往拆迁时的经验,不出一周,所有能利用的物资肯定会一扫而空。为了最大可能的抢救出可以二次利用的工程物料,高唐分公司工程技术部暂停了其他工作,早出晚归,满负荷的忙碌着。

镜头一转,五个人每人一副脏兮兮的手套、一条湿漉漉的毛巾、一个盛满水的大水杯,湿透了衣服、脸上的灰尘、爆着皮的嘴唇……中午简单吃饱肚子,又出现在现场。直到天黑了,才收工载着满满的物料回到公司,一周下来,天天如此。看一组数据,能说明成绩:完好的576光交箱1个、光缆接续包一小堆、可二次使用的光缆5000多米、分线箱若干等等,一周的时间抢救出的物料估算价值3万多元,整理齐整入库待用。

镜头二:晚上10点多,还在为用户调试机顶盒的郑俊生接到一通电话,蓝天花园一位老年用户无法看电视了,要求马上去给看看。手头上的业务做好后,郑俊生又骑上他那辆“满挂的”电动车,赶往蓝天花园。原因很快找到,是用户不小心触动了电视机遥控上的信号源,调整一下,清晰的有线电视信号又出现在用户眼前,用户的脸上当时就堆满了笑容,满意地紧紧握住了小郑的手。十点半,郑俊生回到家中,家人都睡了……

镜头一转,郑俊生那辆“满挂的”电动车上,车把上一边是鼓鼓囊囊的工具包,一边是一捆皮线光缆,后架上捆着两捆—5电缆,中间卡着一个凳子,最具特色的矿泉水瓶里,放着两根用在管道井放线用的钢筋,简直可以说是“全副武装”了!

镜头跟拍,其他运维人员也都是走了一户又一户,爬了一栋楼接着再爬那栋楼,出了一个小区又进入另一个小区。不用看数据,看到一个个用户满意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成绩!

镜头三:下午四点多,公司微信群出现一条消息,内容主要是晚上入户服务人员名单,男女搭配,两人一组,以及行动要求,驻点后勤等。下班时间一到,所有员工一起集合在驻点位置,拿资料、配物料、带好宣传单,随即分散在各自区域展开活动。

镜头跟踪一组,按照用户资料显示的楼层,礼貌的敲门问候,出示工作证,为用户服务之后,礼貌的道别赶往下一位用户家。镜头定格在单个楼层,一位用户言辞激烈,抱怨信号不好,没人给维修。上门服务人员耐心听取用户的意见,安抚用户的情绪,礼貌的进入用户家中为测试信号,原因找到,信号恢复正常;耐心的告知用户有问题请拨打客服电话96123,会为您提供及时温馨的服务;告别用户,出门后脸上没有丝毫的委屈。9点,同志们陆陆续续的回到驻点,登记资料、交接物料,交流这次活动的心得,十点左右回到家中,家人都睡了……看到上升的续费率,就知道他(她)们一天所努力的成绩!

镜头四:五一前的一个中午,一家人在吃饭,女主人说:五一长假带孩子去玩玩吧,平常的礼拜天和假期别人家都是一家子去外地玩。孩子用有些委屈和妒忌的眼神看着他说:上周六同学去青岛了。这时气氛迟疑了一下,男主人很歉疚的说:五一轮休,还要搞活动。空气似乎嘎然凝固了,其实各种心酸和愧疚充满了内心。

镜头一转:一位父亲把儿子送上大巴,让还在上小学的儿子自己到姥姥家,嘱托司机照看下孩子,然后很愧疚地挥挥手,看着儿子慢慢远去;一位母亲一连好几天,奋战在活动现场,无法接孩子,只能让熟人去接,有时候一天换两人,搞得老师都不知所措;一对新人,节假日扔下新婚的对象,和同事一起催费服务发展业务。

这是一群默默无闻的人,不计较索取无声的奉献着;这是一群不畏风雨的人,时刻在群众生活中守候;这是一群热爱生活的人,用户的笑容就是最大的满足。

这就是有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