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东营区:落实七项举措 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东营区分公司认真落实省、市公司“精细化管理年”各项部署要求,从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推动转型等七个方面推行精细化管理,为公司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加油助力。

一是全员竞聘上岗,理顺运行机制。根据公司业务开展需求,制定《东营区分公司2017年岗位竞聘方案》,确定4个职能机构,明确各个部门及岗位职责,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其他岗位双向选择,公司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更加健全完善,为公司各项业务开展提供条件。

二是划分城区网格,实现维营一体网络化管理。根据现有业务开展区域,设置城区东、西两个工作站,根据用户数量等配备相应的维修、营销和客服人员,将各项收入任务目标量化分解,按日考核,压实责任,推进发展。

三是职责与任务挂钩,完善绩效考核。修定《东营区分公司2017年薪酬与绩效考核办法》,根据不同岗位、职务制定基本工资,扩大绩效工资在员工收入结构中比例,并向向一线员工倾斜,调动了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管理水平。制定《东营区分公司员工行为十要十不得规定》,落实《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办公区域及营业厅、机房安全管理制度》等多项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公司各项工作安全运行。制定并严格落实仓库管理、材料采购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仓库管理和材料采购的流程,从各个环节上杜绝浪费。

五是规范服务外包,提升服务质量。制定《东营区分公司2017年工程施工费量化结算暂行标准》,规范服务外包工作,节约服务外包成本,加强对外包服务队伍的管理和监督,提高外包服务工程项目质量。

六是落实例会制度,提高工作效率。每周一定时召开经理办公会,调度安排各项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问题,各部室根据各自工作,每天召开晨会和夕会,及时总结工作进度,同时安排下一步工作,鼓舞了员工士气,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推行双周工作运行表制度,每周由各部室负责人将本部室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周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由综合管理部最终进行汇总、公示,并提报公司领导,便于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七是加强新项目技术创新管理,推进业务转型升级。根据公司集团业务发展需要,成立技术创新优化领导小组,负责新项目技术支撑、新业务对接实施、技术攻坚创新、项目跟踪管理等工作,先后为完成“雪亮工程”、可视化党建、数字文化广场、智慧街道(社区)建设顺利落地发挥巨大作用,为集团业务等各新项目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东营区分公司推行的七大举措,实现日常工作环环相扣,真正做到了从每个细节上追求精细化,对于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公司成本起到了不容忽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