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用心服务 赢得用户—— 一名乡镇营业员的故事

曹丽娟作为牛角店营业部的一名营业员,她始终本着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的工作理念,认真、热情地接待每一位用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用户的信赖。

由于乡镇营业部的人员少,业务量大,项目较多,在日常工作中,曹丽娟不仅是一名营业员,还肩负着客服、会计工作。她每天接听用户报修电话,用声音与客户搭起沟通的桥梁,感受着每一位有线用户的喜怒哀乐,在别人看来,这里面既有和善、可爱的用户,也有刁钻、蛮不讲理的用户。但是作为一名有线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用户,她都做到微笑待人、细心聆听用户诉求,站在用户的角度与用户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就在11月份的一天,下午五点多钟临近下班时,她接到李营村用户打来电话:“你好,我们是山东有线牛角店营业部,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只听到用户在电话里怒气冲冲的说“这是什么破信号,钱不少交,想看个电视节目都看不成,马上派人过来修,不然我就投诉你!”听到这里,她微笑着说:“您先别着急,麻烦您把详细地址说一下,我马上通知维修人员尽快去给您维修……”话还没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李营村是牛角店镇距离营业部最远的村,有近十公里的路程,按照服务标准,单个用户故障农村的维修时限是二十四小时之内。最近,营业部安装任务大,安维人员人手紧张,很难确定几点能到达李营村为用户维修。尽管如此,曹丽娟还是马上通知了维修人员,告诉他用户情况,争取尽早赶过去进行维修。维修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去李营村。到了现场一看,原来是货车把用户室外线路挂断了,维修人员用了半小时的时间修复完毕,恢复了信号。第二天,她打电话回访用户时,用户态度来了大转变:“昨天不好意思啦,我就喜欢在家看个电视剧,又怕你们不来维修,没想到一会就修好了,维修的还来到家里检查了一遍线路,服务真是不孬!闺女,昨天话说重了吧?”听到这里,曹丽娟笑笑说:“没事的,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您对我们的服务满意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营业厅面带笑容,接待每一用户是每个营业员的职责。她每天不厌其烦的向用户介绍有线电视的优惠政策和广电宽带业务。在她看来,“只有介绍好我们的产品,用户才有兴趣了解产品,才有可能接受产品。”12月9日,营业厅来了一位老大爷,家里住着二层楼房,一楼是客厅,二楼是卧室,平时在楼上的时间比较多,要把数字电视机顶盒挪到楼上去看,但在客厅吃饭、接待客人时,又没有电视可看。这位用户一遍表述要求,一边埋怨“没有原来方便,接个线,哪个屋里都能看。”曹丽娟听完用户介绍后,向用户提出了解决方案,“大爷,您不如在楼上安个分机,一年费用才84元,一个月才7元钱,也就是一包烟钱的事。这样就不用你来回拿机顶盒了。楼下给孩子们看电视,互不干扰多方便。”最后用户采纳了这个建议,办理了分机手续。随后,这位用户又询问了电视机的品牌、价格、功能,她耐心进行了介绍。在曹丽娟的推荐下,这位用户又订购了一台32寸TCL电视机。就这样凭着一份真诚和热心,通过与用户交流沟通,促进了业务发展。

曹丽娟常说“在工作中拥有一颗为用户服务的责任心,保持一份工作热情,用心服务一定能得到用户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