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学习十九大 争做新时代好党员

习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作为一名工作在基层岗位的青年人,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我受益匪浅,热血沸腾。如何做一名接力奋斗的合格青年?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山东有线基层工作人员?答案毋庸置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保家卫国艰苦抗战时期,走过了改革开放的艰难探索期,今天我们终于迎来了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这一激动人心的光辉时刻。这一路走来,经历了艰难万险,无数风雨,但是我们的党始终站在队伍的最前方,扛起了带领十几亿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前行的旗帜,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共产党人有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力量。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就是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宏伟目标,并为这一目标的实现不懈奋斗。从本质上来说,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百姓合格公仆这一使命。我们应当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履责,无私奉献,不负党和国家对自己的期望,不负百姓对自己的信任。

作为一名党员,牢记使命,首先要有“方向”。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最恐惧?不是没有钱的时候,不是没有房的时候,最恐惧的时候,实际上是没有方向的时候。当你有了方向,所有的困难都不是困难。对于一个企业而言,要想长远发展,第一件事就是要确立方向,对于一个个体而言,要想活得好,第一件事也是有方向。一个公司有了明确的方向才会选择合适的经营领域或产品,才能在企业总体战略目标指导下有步骤、有计划、有规律地发展;一个人有了方向,人才会快乐,生命才会变得简单,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会按照自己的目标自觉地去追求、去奋斗。

作为一名党员,勇于担当,要有“接受”精神。接受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和讨厌的工作,有一些工作又吃力又不讨好,即使你付出了全部的心力,也不一定能得到成果。但是我想说,如果遇到这样的事情,赶快在内心鼓掌吧,因为提升你的机会来了。所有的困难,与其被动应付,不如积极接受,在你心里觉得你应该去这么做,而且这么做你特别地开心,有些事情确实是复杂又繁琐,但是困难不能挡住前行的路。面对困难我们应该学会接受它,度过了这个困难,你会有度过困难的智慧;面对困难,你就有了面对困难的勇气;绕过困难,你便有了绕过困难的狡猾。多好,你还要生命教你什么,你还要生活教你什么。这些“麻烦事儿”,让我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新技能,让我接触了更广阔的工作领域。

作为一名党员,尽职尽责,不负党和国家、百姓的期望,就要做到“忠诚”。作为一名党员,忠诚务实是关键,遇事多为百姓想一分,为自己少考虑一点。一名党员,不管他有多么超群的智慧,多么超强的能力,没有忠诚的品质,都无法为集体贡献力量。忠诚是一种义务,在一个公司里,我们与公司是同生共死,荣辱与共的关系,无论是为了公司的良性发展还是为了自己的卓越成长,都要我们用忠诚去实践。著名主持人汪涵在央视的《开讲啦》节目里说:“我特别珍惜一个称谓,我想我作为一个最优秀的节目主持人后面没有之一的话,很难。但是我可以做湖南经视最忠诚的员工,我愿意在这里呆十年二十年,拿下这个称号。”这就是坚守,这就是忠诚,没有人给予你任何承诺的,流逝的只是岁月,留存的只是信念。就算不是最优秀,也一定要最忠诚。

最后,作为一名党员要有“行动力”。我们作为基层工作人员,身在基层,直面群众,但我们要“看的远,想的多,走的稳,干的实”。一名党员,一定要用心去做你认为该做的每一件事情,不要轻视行动的力量。“心有所愿,行而成立”,你心里想要去做一件事,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上。

今天我们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我们面临着千头万绪的任务和意想不到的困难,然而越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越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无私奉献,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出自己的坚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