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山东新闻汇播平台上线,地市新闻想看哪个看哪个


记者 高雯

有线电视666频道你打开过吗?近日,由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简称“山东有线”)精心建设的全省新闻聚合平台《新闻汇播》正式上线,这里汇聚了山东新闻联播和全省16地市(除枣庄外)的晚间新闻,市民只需点击有线电视666频道,就可以点播收看当天各地市的新闻,双向用户还能查看一年内的往期新闻,让身在外地的你实时掌握家乡变化。这一平台的上线突破了地方新闻只能本地收看的局限性,实现了地方新闻的全省覆盖。

“第一次看666频道,各个地市的新闻都有,看了看泰安和青岛的新闻,真的太亲切了。”14日晚上,家住济南市高新区的郝先生看到有线电视开机画面“新闻汇播平台上线”的提醒后,按着遥控器666频道,进入到新闻汇播平台,界面上出现了山东新闻联播和16个地市的晚间新闻,他选择了自己家乡泰安的新闻。当天正值今冬第一场雪,看到电视上家乡熟悉的街巷被白雪装点,郝先生觉得特别亲切,激动地发了一个朋友圈。

各地市的新闻节目是当地“大事件”的传播窗口,由于只限于本地播放,所以很多身居外地的人们想看也无法看到。《新闻汇播》平台的上线解决了这一问题,它是山东有线在山东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通过技术创新打造的综合新闻宣传平台,将山东新闻联播和16地市的晚间新闻融合呈现,24小时全天候播出。它区别于电视台和互联网渠道,将真正有价值、有深度的电视新闻进行聚合,实现了权威新闻服务的集中呈现、全省覆盖和便捷收看。该平台基于全省有线数字电视网络,汇集省内每日各地时政新闻内容,让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和全省有线电视用户都能随时点播和收看。

新闻汇播频道的主要内容为当前最新一期的《山东新闻联播》和全省16地市(除枣庄外)晚间新闻联播节目。每天21点更新各地市当日新闻联播节目。

收看操作很简便,市民可以在山东有线主菜单上选择《新闻汇播》板块,或者直接用遥控器点击666频道,《山东新闻联播》和全省16地市的晚间新闻联播节目均在界面上呈现,市民可以根据需求点播收看。双向用户还可以查看一年内的往期新闻内容,可快进、可回看,内容丰富,操作简便。需要提醒的是,对于第一次收看《新闻汇播》的市民,如果无法正常收看可以先重新搜索一遍全部节目,搜索的方式为用遥控器打开菜单键,在屏幕右下角点开设置,选择设置当中的自动搜台即可。搜索之后,即可观看。如果还看不到,说明您是有线电视的资深用户,机顶盒太老需要更换啦。还有问题,请详询客服热线96123吧。

这一平台的开通,开启了山东各市新闻联播的新模式,拓宽了地市新闻的服务领域。山东有线《新闻汇播》平台将有效发挥其在主流思想文化传播方面的“阵地作用”,将真正有价值的新闻带给广大电视观众,助力山东文化强省建设。同时能有效发挥其在社情民意方面的“窗口作用”,成为一座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此外,还能有效发挥其在地域交流、文化融合方面的“纽带作用”,关注本地、放眼全省,便于山东各地民众加强了解,促进全省各地之间的信息交流和文化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