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用电视”版块介绍

用电视版块顺应了广电领域发展的新趋势——智能化。用户可以通过电视进行收视费缴纳、文化教育学习,通过可视通话实现与亲人朋友间的可视化沟通交流,通过医疗健康和智慧社区栏目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了解社区发展并享受社区服务。

1.电视营业厅

用户足不出户就可用支付宝扫一扫功能轻松实现缴费、续费的需求,还可通过电视进行产品订购、业务办理。

2.文化教育

引进国内外优质的教育内容资源,共有5个版块。快乐学堂版块整合了学而思、朗文等专业教育机构以及鲨鱼公园、乐乐课堂、学通奥数等新兴的在线教育领域的精品资源;新东方TV学堂版块汇集新东方教育线上课堂的电视版内容,拥有独家新东方名师课堂的授权;通广教育版块发挥了河北衡水中学的教育资源优势;聚好学版块以角色扮演的学习形式为特色;玖扬童画版块拥有大量适合0-12岁儿童的有声绘本和益智动漫等丰富内容。

3.便民服务

该专区定位于与各大公共服务类单位合作提供便民服务。目前专区内上线了与山东电力合作开发的电力便民服务厅。

4.视频通话

用户可通过有线电视网络和外接摄像头实现可视化通讯。

5.智慧社区

目前已经建成了近2000个智慧社区,涉及政务、党建、民生等各个行业,覆盖用户近200万户,用户可以通过电视终端、手机终端享受信息服务。

6.智慧养老

智慧养老项目是公司结合我省养老形势和客户需求,开发的针对老年用户的互动模块。利用有线电视这一家家都有,家家都用的家电设备,创新服务模式,依托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和信息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将社区与家庭紧密结合起来,使老人在家实现预约社区服务,学习电视老年大学课程,与家人、朋友视频通话等功能。同时,也可统筹城乡养老服务资源,为养老资源匮乏的地区带来线上养老服务。

7.医疗健康

公司成立了专业的团队,专注于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的研发与运营,旨在提升和拓宽医院诊疗服务能力、打通线上线下百姓就医和后续健康服务的全流程功能,搭建患者就医、医生服务的便利平台。

目前,公司与省卫计委、山东省立医院、省远程医学中心、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单位合作开展互联网医疗,将以专业医疗平台+广电网络的优势建立山东省远程医疗扶贫网络。各市的智慧健康项目也陆续展开,例如泰安分公司积极参与政府医疗信息化建设,成功中标“健康泰安”大数据平台项目,该项目是健康基础信息的服务平台,是包含全员医疗数据库、全业务应用,集安全保障、综合管理为一体的功能全面的健康泰安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