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东阿:积沙成塔 小项目大意义

本网讯 今年初,东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扬尘治理专项行动,针对所有在建项目、民生工程等所有涉及施工建筑场所的扬尘、工业污染进行了集中整治行动,并设立了全天候监督管理监控平台。东阿分公司集客技术部立足自身业务,实时关注跟进项目进展,并且利用公司网络线路已经实现县域全覆盖的优势和广电宽带网络传输性能安全稳定的特点,主动与县住建局安监办进行沟通,并着手对建筑工地进行实地勘察,合理优化线路设计,保障建设工地监控摄像头数据传输正常。最终设计方案得到了县住建局安监办相关领导的认可。东阿县住建局扬尘治理监控项目专线租赁(一期)工程得以实施。

然而,得到监管方城建局认可,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如何科学合理地规划项目线路,节省投资成本;如何与被监督方——建筑施工方沟通洽谈,让建筑施工方缴纳费用,成为能否顺利实施扬尘检测项目的关键。

首先,合理设计降低成本。扬尘检测项目所涉及的工地都地处偏僻区域,周边现有线路、设施不完备,对于施工存在困难。针对这一情况,集客技术部的技术人员多次对工地周边进行实地勘察,本着节约施工用料、降低施工成本、保障利润的原则进行设计施工。

其次,加强沟通破解难题。“自己拿钱安装监视自己的设备,谁能心甘情愿”,在与建筑施工方沟通时,所有的建筑施工方对于扬尘治理监控联网都存在不同的抵触情绪,因此,建筑施工方对于缴纳联网费用产生了拖延、迟交甚至是不想交的想法。针对这一难点,一方面积极与县住建局安监办沟通,由安监办对在建项目的建设施工方下发通告,强调扬尘治理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另一方面,集客人员与建设施工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让建筑施工方了解我们的优惠政策、物料投入以及收费标准,按照建筑施工方的工期安排合理收费,消除了建筑施工方的抵触情绪,得到了对方的理解和配合。

最后,积极配合取得支持。在扬尘治理监控项目建设工地监控专用线路施工完成后,公司技术人员又积极配合住建局扬尘治理监管平台的相关技术人员,完成了更换原有摄像头IP地址等一系列的技术难题,这些工作取得了住建局扬尘检测项目负责同志的好评,为项目的顺利完成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截止到11月底,共完成一中新校区、县医院康复中心、新城办事处前王村回迁项目等9个施工工地的监测联网,至此,东阿县住建局扬尘治理监控项目专线租赁一期工程,所有工地监控数据已经与住建局检测平台完成对接。与此同时,东阿县住建局将扬尘治理监控项目专线租赁二期工程也交付东阿分公司进行施工,目前已经完成了二期部分工地的线路勘察、设计工作。

东阿分公司在抓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联系小项目建设,积少成多形成合力,让小项目发挥出大作用。扬尘检测联网项目规模小、工期短、见效快,省去了招投标等繁琐环节,自身网络资源优势明显,市场竞争压力小;通过扬尘检测联网项目,不但赢得了住建局对公司承接业务能力的信任,同时也为公司拓展集客项目积累了经验、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