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广电网络网格化管理心得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网格化管理在电视行业中得到广泛的应用。通过网格化管理,不仅能够满足受众的需求,还能提升有线电视的服务质量,进而提高电视行业的经济效益。

  在2017年初闻韶片区相应公司的号召,作为城区试点进行了网格化管理,作为一名奋斗在一线的客户经理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网格化给我们带来的变化。那么怎么才能做一个优秀的网格客户经理,以下是我的几点心得:

  一、 角色的转变。从一开始的领导要求我做什么转变为我要做什么。网格化以后每个客户经理划分片区,在你所负责的片区内,所有的事情你要全部搞明白,多少数字用户,多少宽带用户,多少到期用户,多少欠停用户,这个小区居民消费水平高低等等,你都要做到心中有数。这样才能对自己网格内的事物做到了如指掌,才能更好地开展下一步的工作。

  二、 工作方式的转变。从一开始的看单子维修到主动维护。网格化以后,自己所属片区的线路好坏决定了你以后维修量的多少,还有是否能保住用户的关键。主动维护好过被动维修,尽可能少的出现故障,这样才有竞争的资本。随着三网融合的进行,对于广电来说,无论电视业务还是宽带业务,用户增长速度都在放慢。在市场逐渐饱和及其它电信运营商进入电视传播市场的情况下,发现市场空白点、挖掘现有用户消费潜力、提高服务质量保用户等已经成为主要的市场竞争方向。

  三、 营销方式的转变。从一开始的坐等业务变为主动出击。网格化营销强调贴近用户、响应用户,这些理念符合企业现阶段的竞争需求。随着广电双向数字化的推进,对于用户来说,数据业务理解难度大、接触机会少,这些都需要客户经理在引导和辅助用户的过程中投入更多的精力和耐心。客户经理工作所包含的内容日益增加,所需的资源也随之增加,而这些与企业现有资源能力相冲突,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通过网格化营销,推行营销与服务的融合,使之二位一体,相辅相成。

  四、 工作作风的改变。从一开始的吃大锅饭到精细化。实行网格化管理以后,每位客户经理都有了自己的一份“责任田”,促使他们经常深入用户中去,了解和听取用户的意见建议,使工作重心下移,用户信息的来源更多,情况掌握更全面,更重要的是消除了用户来电话才维护的工作现象,把工作的触角延伸到网格,延伸到每个用户,及时了解用户的需求,将故障解决在萌芽状态,有效地避免了工作“盲区”和“真空”,实现了片区管理服务全覆盖。信号维护与单户安装的材料使用现在都精确到个人,都计入维护成本,避免了过多的浪费,更好的响应了公司开源节流的号召。工作中也避免了推诿扯皮的现象,人人都是客户经理,都有自己的片区,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马上解决。少了更多的中间环节,让工作更加合理化,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广电网络的发展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紧要关头,网格化的实行是符合现在我们面对市场竞争的有效方法,以上只是我的一些心得体会,还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更好的面对市场日益严峻的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