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海阳:全员阅读打造“书香有线”

  本网讯 近期,海阳分公司开展了“倡导全员阅读,建设书香有线”活动,把全员阅读活动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学习型企业建设,切实提升干部员工的思想素质和文化聘品味。

  海阳分公司一班人认识到,新形势下,自媒体方兴未艾,几大运营商使出各种招数争夺用户。要适应、要前行、要出成绩,首要的是找到自己的差距,弥补差距的主要途径就是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尽快掌握履职本领,公司以打造坚强的领导团队为目标,组织班子成员集中阅读了《网络基础知识》、《有线电视技术》、《华为工作法》等专业技术,进行了《村村响工程解码功放一体化解决方案》、《酒店WIFI覆盖多方案性价比探讨》等八个课题的学习,在研究探索中提升领导班子的整体管理能力和技术创新水平。

  在此基础上,公司完善制定了《关于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的管理意见》,把引导员工转变观念、提振信心作为切入点和首要任务,扎扎实实地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让全体员工围绕着“我们为什么会出现业绩下滑?三大运营商的IPTV市场为什么火爆?三大运营商的优势和劣势有哪些?我们的优势和劣势都在哪里”等问题,采用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方式,分层次组织交流,分头寻找答案,让大家既要看到眼前困难,又要看到光明未来,更要提高自己。

  同时,公司还通过教育培训班、业务知识培训班、党课,在营销现场与员工聊天等形式,给员工摆事实讲道理,引导大家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市场竞争意识。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当前形势,树立勇往直前的勇气。员工们普遍表示:只要领导有决心,我们就充满信心。竞争无法避免,必须正确面对。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如果没有竞争就看不出我们广电人能和行,就会萎靡不振、失去斗志。正是由于竞争的加剧,才历练了我们的意志、提高了我们的能力,增强了我们的斗志。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够破解当前困局,迎来广电网络美好明天!

  此外,公司还规定了自学科目,要求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坚持自学,留好学习笔记,其中45周岁以下员工每人每月都要写一篇反映部门工作或个人体会的稿件,并择优刊载在公司内刊《工作动态》上。开展了创建“书香部室”、“书香部室主任”“书香客户经理”等评选活动,推动全员阅读深入基层、深入员工。

  信心一树胸怀宽,胸怀一宽意志坚。通过活动,全体员工思想认识得到了很大提升,对公司未来充满了必胜信心。方向明了、信心足了,员工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如今,公司职工之间谈论更多的是“明天你到哪摆现场”的责任氛围;每逢节假日、亲朋聚会,只要有公司员工在场,那就是广电业务的宣传会场;员工的QQ、微信中都是各式各样的业务宣传广告。想发展、要发展的愿望日渐强烈,企业正能量不断提升,凝聚力、执行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