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朐:开展“2017-忠诚卫士”净屏专项行动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广播电视传播秩序,推进“2017-忠诚卫士”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广电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推进无“小耳朵”创建和助力“智慧社区(广电)”创建,净化广电市场环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节目播出安全。近期临朐分公司联合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全县范围内统一开展了“2017-忠诚卫士”净屏专项行动,对全县非法经营销售“卫星锅”的商铺、违规使用“网络机顶盒”的酒店宾馆进行治理整顿,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行动氛围。印发“2017-忠诚卫士”净屏专项行动通知、公告等宣传页,在全县各镇、街宣传栏内进行张贴,同时利用电台、电视台、公益放影、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

  对全县违规使用网络机顶盒的酒店宾馆统一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放关于进一步推进“2017-忠诚卫士”净屏专项行动的通知及公告,并与违规使用网络机顶盒的商户签订《承诺书》,保证不再违规使用网络机顶盒和互联网电视,截止到11月份,全县共排查187家酒店宾馆,与104家酒店宾馆签订《承诺书》,最大限度的保证广电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

  对全县非法销售“卫星锅”的商铺进行细致检查。临朐分公司协调联合执法小组,在城区及城关、东城、九山、冶源、寺头等镇、街进行突击检查,对违规销售和使用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的商铺进行依法查处没收,共查处54家商铺,依法没收二百多套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为净化广电市场环境,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节目播出安全做出努力。

  “2017-忠诚卫士”净屏专项行动自开展以来,各执法部门积极行动,形成合力,执法办案、持续震慑。依法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非法电视网络接收设备行为,严厉打击了酒店宾馆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非法接收境外电视节目行为,严厉查处电信企业违规发展IPTV(网络机顶盒)业务和OTT(互联网电视)业务,推进了无“小耳朵”创建和助力“智慧社区(广电)”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确保了全县意识形态和节目播出的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电视节目播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