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诸城:厉行节约从一张纸做起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拧干企业各项成本水分,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诸城分公司在积极开源的同时不忘节流,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抓细落小,切实把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和勤俭节约的理念落实到了日常工作中。

  一、重视思想教育,培育节约理念

  思想是行动的指挥棒。只有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才会到位。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节约意识,在公司内部形成“节约从一张纸做起”的良好风气,公司在不断完善刚性监管制度的同时,也非常注重从思想层面引导员工树立成本意识。公司把节约意识的养成作为一项重要培训内容,利用深入营业部业务培训的机会,与同志们就当前企业面临的形势、企业运营成本、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利害关系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了企业发展的不易,悟透了“大河有水小河满”的道理,从而在日常工作中以居家过日子的心态规范自己的行为,从点点滴滴做起节省各项成本。

  二、完善监管机制,发挥制度约束力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为把节约理念落到实处,公司建立健全了办公用品、车辆、工程物料的领用制度、登记制度、预算制度和使用规范。公司规定办公用品采购要按货比三家、质优价廉的原则按需购买;办公用品领用有严格的标准,实行审批制;要尽量采用无纸化办公,办公用纸如无特殊要求,必须反正面使用;车辆加油实行专人、定点、定时原则,尽量选择加油站打折优惠日加油;车辆使用要保证效率优先,杜绝空跑、乱跑;重点控制工程项目预算,把余量控制在最低标准,从源头上杜绝材料的浪费。

  三、健全奖惩制度,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中唐政治家陆贽的这句名言点出了身教的重要性。为切实发挥各级负责人的模范带头作用,公司要求班子成员及部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从身边事、细微处践行节约理念;为提高同志们的积极性,公司健全奖惩制度,定期评选节约标兵,将那些时时处处为公司着想,工作中精打细算省成本的老黄牛树为典型,给予适当物质奖励,推广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此激发大家的看齐意识;对于工作中出现的浪费现象,一经发现,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并在公司内部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