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肥城:全面加强精细化管理工作

  今年是集团“精细化管理年”,肥城分公司在发展的过程中,从“细”处入手,在“精、专”上下功夫,为用户提供更加满意的产品和服务,从而为公司创造更大的价值。 

  建立实施精细化管理制度保障机制 

  明确领导责任。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乡镇,发展任务数与领导班子成员的工作业绩相挂钩,对完不成任务的乡镇追究领导和站长责任;加强班子领导与包保乡镇的沟通联系程度,做到分公司的每项决策在成熟发文后都能立刻传达到乡镇工作站,并且由班子领导亲自到乡镇传达并与站长们沟通协调,做好分公司政策的落地。 

  激发部门活力。在部门机构上做了调整,专门成立了企管部,为精细化管理的深层次开展奠定了组织基础;变原市场部为集团客户部,进一步加强对集客业务的拓展;用户发展部的职责也做了进一步的调整完善。合理调整了现有部门职责,将营业厅、呼叫中心与网格有机结合在一起,均归属用户发展部,既加强了管理,防止了工作中的推诿现象,又优化了工作流程,方便了及时沟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充分保障了用户的利益。 

  健全管理制度。遵守泰安市公司出台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肥城分公司自己的规章制度,与此同时,对首问责任制、承诺服务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建章立制,实现了以岗位责任制来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承诺制来明确服务内容,以绩效考核制来评价工作实绩,以责任追究制来严肃工作纪律的长效机制,营造了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管人管事的氛围。 

  人力资源管理精细化 

  肥城分公司通过开展竞争上岗和双向选择工作,优化了人员结构,激励了内部活力,尤其是一批优秀的年轻同志脱颖而出,为干部队伍注入新活力。通过双向选择,增强了员工的紧迫感、压力感,使员工牢固建立起“不好好干,就会丢饭碗”的危机意识。在薪酬分配上,采取和绩效紧密挂钩的分配模式,根据不同部门、不同岗位设计不同的指标。 

  市场营销管理精细化 

  用户管理精细化。用户是公司收入的唯一来源,所以必须对用户进行细分,按照不同的消费能力和消费习惯建立客户档案。肥城分公司按照“营维一体化”管理模式重新对网格队伍进行规范整合,把网格归入用户发展部管辖,各网格经理对所辖区的有线电视用户进行摸底,要求做到用户底数清、信号质量清、缴费情况清、停机情况清、收入水平清、消费喜好清、购买增值业务情况清,掌握情况,全面应对;对停机用户建立台账,查明原因逐一登记;对搬迁用户或其他原因变动的用户,及时更换地理信息,随时更新信息管理系统,提供工作保障。

  服务工作精细化。肥城分公司要求营业厅员工必须做到“六个一”标准服务,即:“服务前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服务中“一丝不苟、一件不落”;服务后“一个嘱托、一句祝福”。严格兑现服务承诺,在规定时间内处理故障,并对报修用户逐一回访,处理好用户投诉的焦点、热点问题。 

  增值业务推广精细化。除了搞好基本收视业务收入外,还要下大力气提升付费频道的销售收入。根据点播频道的特点,向不同爱好的用户宣传推介,重视体验式、白助式、吸引式营销,努力拓展营业厅营销、电话营销、现场地推营销、员工上门入户营销、集团客户营销等多渠道、多角度、多方位营销;加大对增值业务的品牌建设和文化宣传,扩大影响,提升增值业务销售。 

  安全生产与安全播出管理精细化 

  干路巡查,责任到人。肥城分公司把干路巡查工作作为常态化的重点工作来抓,每月定时对主干线路进行地毯式巡查,大风大雨后立即巡查,针对线路乱搭乱扯等现象及早发现、及早整改,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中心机房,重兵把守。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肥城分公司成立了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和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并且多次开会强调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的重要性,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重点从内容、技术、队伍三个方面抓好安全保障工作,确保舆论导向正确,确保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确保机房设施安全运行、防火器材能正常使用;要求工程技术部员工全部到机房办公,分公司上下都要为工程技术部服务,确保安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多次模拟突发情况开展演练。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强化行车安全保障,搞好驾驶员的安全培训,建立驾驶员档案,并要求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建好行车记录台账等;强化外线施工安全,严格安全操作程序;杜绝违章施工和冒险作业。 

  成本管理精细化 

  实施成本精细化管理以来,分公司严格执行预算,杜绝一切预算外开支,严格支出审批流程,完善审查手续。同时提倡勤俭节约的习惯,从节约一桶水、一张纸、一度电做起,做到不该花的钱一分不花,必须花的计划着花,用有限的资金确保重点工作,减少不必要的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