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新泰:精细运营常态化力促发展进入良性轨道

   

  本网讯 新泰分公司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便着手部署推进精细化管理运营,通过聘请专业人士授课普及相关理论知识、制定相关系统性规章制度予以规范约束、督查过程中的倒逼问责等可行性措施,精细化运营已深入到公司工作的方方面面,且已成常态定势,为企业良性发展注入多维活性元素。 

  微利时代竞争日趋激烈的现实环境,使新泰分公司深刻意识到,不计成本、利润的粗放性经营很快会让企业难以为继。去年8月中旬,新泰分公司专门推出一组“以精益运营为主题” 的实战训练营活动。期间,聘请相关专业人士授课培训,普及有关理论知识,提高精益思维意识,并着重从投资与产出的关系角度,对过往与现实中的经典案例深剖缕析,循循善诱地予以开启智慧。譬如:当时为了尽快抢占市场,大量投资于杆路建设与网络改造,由于市场开发相对滞后,从而导致所投资本一度闲置,为尽快扭转危局,新泰分公司利用月余时间,有的放矢地推行“雷霆扫穴”行动,立体式宣传造势,因地制宜出台优惠政策,巧借各种社会资源为我所用,一个月活动下来,入户率便普遍提升了30多个百分点。 

  立竿见影的实战效果是一本活的教材,新泰分公司顺势而动,主动出击,全面推行精益运营。譬如:为增强工程建设的科学性、前瞻性,公司严细完善各项工程管控,严格实行工程建设申报制度,对各工作站上报的《网络建设改造申请》,指定相关部室对辖内网络情况、光缆及光交箱使用情况等逐项核查,拿出科学合理的规划施工方案,从设计图纸、预算、立项、合同签定到施工整个过程、细节的审核把控,均有台账可稽并有专人负责。公司制定的《施工细则》、《验收管理办法》作为硬性杠杆不折不扣地得以强制执行,不仅工程质量得以确保,而且施工成本也严格控制在预算范围之内。 

  “倒逼问责”更是新泰分公司推行精细化管控的一项“杀手锏”。无论是工程项目建设,还是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均能“有规可依、有炬可循、有人负责” ;精细化管控事事管、处处管、时时管,严格按制度规范操作,紧抓节约源头,控制使用过程;系统内一旦出现问题,则立即从问题处着手调查问责,层层上溯,直达分管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限时汇报,且形成台账备案。如此,成本意识主宰每位员工的实际行动,节约一张纸、一滴水等成为自觉与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