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沂:开展工程资产管理检查 推动精细化管理上台阶

  临沂分公司认真落实省公司“精细化管理年”部署,切实按照精细化管理有关要求,深入14个县(市、区)分公司扎实开展工程建设和资产管理大检查活动,及时发现了问题,找出了不足,组织了培训,初步尝到精细化管理带来的“甜头”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本次大检查历时2周,主要从资产管理和工程建设两个方面着手。资产管理方面主要检查各个分公司的资产登记管理情况,包括固定资产、低值易耗品等资产的领用、登记、调整、报废等资产变化情况;另外,对原材物料的采购审批流程也进行了重点检查,包括采购环节的供应链线上审批和线下审批,以及材料的出入库管理情况等。市公司严格贯彻执行省公司出台的《供应链管理暂行办法》,对县(市、区)分公司进行统一要求,对仓库的安全管理情况,仓库账本设置与登记情况,所有原材物料的出入库管理情况,库存材料的盘点核对情况,旧设备材料的登记管理情况,有待调拨领用的设备材料等进行全面而细致的摸查,深入了解和掌握了各个县(市、区)分公司的资产管理情况。

  工程建设方面检查主要围绕施工合同签订情况、完工工程项目竣工资料以及材料出库和转固情况、管线购买租赁情况、规划设计情况等方面展开。检查中,对各个分公司的工程立项、竣工资料、光缆图纸资料等提出了严格要求,并提供了参考模板,从每一个工程的立项到结算、每一种工程物料的采购和使用,每一个新建楼宇的网络规划设计和后期维护,市公司一一给出规范和技术标准,力争做到规范统一,科学合理。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临沂分公司提出指导意见,要求相关县区限期整改,对于共性的问题,由财务部和规划建设部组织开展了供应链系统以及工程建设相关的专项知识培训,培训采取讲解、讨论、实战和演练的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复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临沂分公司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为下一步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推动公司精细化管理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