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青州:创新党建模式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青州分公司依托每月“支部生活日”为平台,配套出台多项创新措施,有效规范了各基层党支部集中学习、议事的组织程序和内容,还通过“规定动作+自选动作”、增强党员活动仪式感、建立党员“一诺三评”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促进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规定动作+自选动作”活动更规范化

  每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青州分公司各党支部都进行“支部生活日”活动,每次活动前2天将本月活动预示张贴到支部公告栏,并将书面通知下发到每个党员。为规范支部党员大会程序和内容,探索建立了“4+X”模式,“6”是“规定动作”,即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组织党员现场缴纳党费、通报党务有关情况。“X”是“自选动作”,即结合实际,自主设置议题或安排活动,如党员纳新及转正、党员服务承诺、结对帮扶以及评选文明服务标兵等。按照“4+X”模式组织会议后,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有效解决了党员大会不会开、不常开、开不好的问题。

  “责任感+仪式感” 激发党员活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走进青州分公司机关党支部党员活动室看到,在鲜艳的党旗下,各位党员肃立握拳,庄重宣读入党誓词。党总支书记王振林说:“以前开会都是台上讲台下听,大家没有积极性,现在我们每次开会之前都重温入党誓词,瞬间回忆起入党时的神圣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大家参与的积极性也高了。”

  为增强党员的活力,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党费等仪式感极强的方式,充分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使每一位党员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的宗旨和理想,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踏实地为经营业务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做承诺+真评价”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青州分公司党总支全面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实施党员“一诺三评”教育管理工作,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逐人作出《自律承诺》。围绕党员《自律承诺》执行情况,坚持实事求是、平等公正、民主公开原则,每季度一次自我评价,每半年一次党支部集中点评,年度党员集中民主测评,精准记实、客观评价党员日常表现,对不及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进行提醒诫勉,帮助教育并促其改正,进一步严格党内生活、增强党性意识、纯洁党员队伍,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