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青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竖起带电的“高压线”

  青州分公司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从思想引导、监督问责、抓早抓小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纪律建设,为全体党员干部竖起带电的“高压线”。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以及习近平、王岐山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宣传栏、微信等宣传媒介,加大对党章党规党纪的宣传,使党章党规党纪真正入脑、入耳、入心,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宣传教育,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落实责任体系,健全监督问责机制。分公司党总支找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定位,切实担负起强化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充分运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报告这一机制,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构建分工协作、各负其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了领导班子成员共同抓主体责任的合力。同时,重视责任追究,对不履行或未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党员干部,强化问责追究,坚决杜绝 “七个有之”“五个比如”等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遵守纪律的约束性措施,探索建立教育、监督、管理、考核、问责追究等长效机制。

  抓早抓小抓预防,全面推进巡查工作。建立专门督查小组,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作为主要任务,重点督查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工作纪律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真正做到对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同时,注重通过组织谈话、定期思想汇报等方式,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努力从根源上堵塞一切“小问题”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