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受邀分享十九大报告学习体会

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本网讯 11月14日,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第十一支部召开扩大会议,根据省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日常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明确坚持做好支部集体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与集团和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会议邀请十九大代表、齐鲁晚报记者张刚同志作学习辅导。集团党委副书记纪涛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节目中心群众员工参加会议。

  纪涛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张刚同志给大家分享了盛世逢盛会的喜悦,讲解了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让我们对十九大的理解更深更透,也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作为一名记者,张刚同志长年坚持深入社区,服务基层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党员学习。在谈及报告中提到的“十四个坚持中,最重要的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与坚持人民为中心”时,纪涛指出,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才能汇集群众的凝聚力,我们的党才能成为群众所信服的党,才有能力做好民生的各项工作;而只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才能把握方向、制定方针,真正为群众解决难题,二者逻辑辩证而统一。

  齐鲁晚报记者张刚,从事记者工作近20年,长年扎根社区基层,先后当选济南市第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山东省十次党代会代表,山东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共十九大代表。在宣讲中,张刚同志首先分享了被评为十九大代表后内心的忐忑——面对这份荣耀与责任,很怕自己的专业水平与知识水平跟不上履职的需要,辜负了这份期待。因此,在当选十九大代表后,他重新认真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还重走总书记视察山东之路。会议期间,他在履行代表职责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以记者的视角,坚持讲好山东故事、中国故事,以个人的丰富实践讲好文化自信。

  张刚同志总结了自己对于十九大报告学习的16字感受与理解,即“大国自信、历史担当、民心所向、伟大起航”。他说,回顾中国近代历史,国人先后经历了“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转变,正是十八大后从严治党的这五年,这根本性深层次变革的五年,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让中华民族真正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在国际舞台不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大国作用,民族自信心得到空前增强。一本小小的中国护照,虽不能保证带你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但能保证从任何一个地方接你回家便是大国自信的真实写照,共产党不仅获得中国人民的认可,也收获了世界各国的认可。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担当,面对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肩负起谋取独立、富强、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重任。十八大以来,一项项措施的出台使民生得到了巨大的保障,精准扶贫、惩治腐败等重磅举措解决了长久以来想办而办不了、想办而不敢办的难题,通过自我革新、自我革命,将老百姓涣散的心重新凝聚起来,挽回了民心。进入新时代,新矛盾的变化对党和国家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所谓“伟大起航”就是要在这个转折点开辟新时代、创造新时代、开启新时代、进入新时代。

  张刚同志高度总结了“七新”与四个“更加”。“七新”,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发展、新征程与新使命。在讲述新方略,即十四个坚持时,他着重提到,最关键、最核心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四个“更加”,即更加充满自信、更加充满自豪、更加充满希望与责任更加重大。他对青年党员提出了美好的祝愿,并激励年轻党员:干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

  会后,与会人员围绕本次学习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其中“干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对年轻员工与党员产生了深刻的影响,他们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大国工匠的匠心精神,刻苦学习,勤于实践,掌握过硬本领,不辜负习总书记和党员前辈们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十九大再次明确了党员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一切行动的动力来源于人民。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摆正好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心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集团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同时,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抓落实,身为一名广电网络员工,要积极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担当好党的喉舌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