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集团召开预防警示教育宣讲报告会

落实从严治党 预防职务犯罪

集团召开预防警示教育宣讲报告会

本网讯 12月13日下午,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强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集团召开预防警示教育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省检察院预防警示教育宣讲团作报告,报告结合十九大精神和职务犯罪违法案例,分析了国有企业职务犯罪的规律、原因、危害及预防对策,阐述了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预防处处长田中庆,正处级检察员刘冬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总经理郝克远,党委副书记纪涛,副总经理吴兆金、孙柏、黄平、王忠,纪委书记曲忠强,总经理助理刘海涛、尹志波,董事会秘书刘洪昌出席会议。会议由曲忠强主持。

宣讲团四名成员分别作了报告。淄博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副处长郑廉洁,总结了职务犯罪的规律,并指出心存侥幸心理是各类职务犯罪的共同原因。费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房颖竹,用张家岭、雷政富等落马贪官的惊心案例敲响了反腐败的警钟。东明县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杨建勋,深入分析职务犯罪的主客观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预防的对策和措施。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李稚,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荡气回肠。

曲忠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这场报告会对我们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反腐工作尤其是国有企业反腐工作复杂严峻的形势,坚定惩治腐败的决心,坚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运用这次预防警示教育宣讲报告会成果,深入开展预防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纪意识、法治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党员、好员工。要认真落实省检察院与集团联合印发的《关于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化预防警示教育合作成果,加大检企合作力度,充分利用教育、制度、监督等方面的各自优势,调动双方资源,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构建预防职务犯罪的工作网络,推动建立防范和遏制职务犯罪的社会化预防体系。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机构要落实监督责任,把预防职务犯罪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坚决拒绝严重腐败案件发生,为公司改革发展和稳定创造风清气正的优良环境。

集团本部全体党员和中层副职级以上干部、济南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县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视频会议室参会。

会前,黄敬波、田中庆、刘冬梅与李建华、郝克远、纪涛、曲忠强共同会见了宣讲团成员一行。

o_DSC7450网站

图为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敬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华座谈。

图为宣讲报告会现场。

图为宣讲报告会现场。

图为宣讲报告会现场。

图为宣讲报告会现场。

图为宣讲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