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冠县:用“七个一”“三项能力”为精细管理增动力

  “七个一”示范工程的开展是为进一步促进公司业务发展和管理提升适时做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冠县分公司在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中层以上员工召开文件精神传达与学习会,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立足本职工作就七个一示范工程工作的开展展开激烈讨论。

  “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员参与,共建示范”是此次“七个一”示范工程及“三项能力提升”工作开展的总体思路。“大处着眼”着即以“七个一”示范工程和“三项能力提升”为下半年工作总抓手,围绕示范工程建设谋篇布局,跟进各项工程建设。“小处着手”即围绕七个一各项工程的开展做好具体实施工作,落实精细化管理年相关要求,主要做好经营、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全员参与,共建示范”即通过会议宣讲、工程解读等形式在分公司内部营造人人支持一线发展、全员提升综合素质的浓厚氛围,发挥全体员工特长优势,共同促进示范工程及三项能力提升工作的开展,用“七个一”“三项能力”为精细化管理年增动力。

  “七个一”工程初展风貌

  持之以恒,跟进落实“一乡”、“一企”建设。为进一步推进智慧乡镇业务发展,领导班子分工明确,按照乡镇分布的地理位置,分包乡镇,深入走访,具体负责,详细洽谈“智慧乡镇”项目,以建设“聊城市信息化示范镇”为切入点,争取当地乡镇政府的政策支持。目前,正在与清水政府深入洽谈智慧乡镇建设项目,尽力争取政策支持。

  利用现有渠道平台,选择职业教育中心作为智慧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共建智慧校园,促进业务长远发展,目前项目建设方案已报对方,等待对方答复。

  重拾信心,加紧“一项”建设。冠县分公司将天网工程、村村响列为重点项目进行培育,天网项目跟踪持续时间长,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显著,在市公司的指导及帮助下持续跟踪了半年以上并做了大量的工作,于9月6日成功中标该项目,由于客观原因项目暂停。冠县分公司即刻启动“村村响”工程作为重点项目,我方重点跟进网络建设。

  智慧样板,突显“一区”智能属性。清泉一品小区位于清泉河畔,是冠县较为高档的住宅小区,为全力打造冠县智慧社区样板,秉承合作共赢的态度,签订《明德清泉一品智慧社区建设及双向接入网服务合同》,项目金额154.44万元,已到账10万元,目前小区监控、天气预报、物业提示等项目均已经上线。

  规范标准,再塑“一站”规范形象。选择建设规范、管理规范、服务到位,并且有广大用户基础的桑阿镇作为乡镇管理站经营管理的标杆,推广管理、经营、服务理念,带动全县17乡镇站长共同提升发展。桑阿镇现有有线电视用户4328户,宽带用户1504户,其代管站位于桑阿镇政府西侧,营业厅面积56平方米,现有站长1人,营业员1人,维修人员3人,且已全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维修车辆4辆,目前正在按照市公司标准化乡镇管理站营业厅建设标准进行建设,“一村一点”建设持续进行中。

  精细管理,提升“一部”业务、服务双技能。冠县城区营业部包括营业厅、呼叫中心、东西两个安维片区,负责城区11075户有线用户和3774户宽带用户的业务办理、收费续费、用户发展和安装维修,是直接的对客窗口,对公司形象的树立及优质口碑的传播起到关键作用。因此狠抓城区营业部服务标准是管理常态,一是按照标准营业厅建设要求进一步规范,要求营业人员熟练运用“营业厅七步曲”,做到“站相迎、目相送”等服务原则,落实省市公司客服规范、标准、流程,营造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的氛围;二是呼叫中心做好派单通报、新装用户回访、故障工单回访、双向业务回访,加强话务员业务学习力度,提高故障在线解决率;三是做好夜间维修值守工作,坚持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维修及时率100%;四是围绕基础业务多种经营,先后开展了“春风送暖”、“舞动一夏”主题活动,目前正在进行“文化惠民”、“续费赠送酒券”活动,奋力打好用户保卫战。

  标杆引领,“一兵”推选辐射全员。在全员范围内开展“营销模范标兵”评选活动。经各部门评分和日常考察,公司选树营销业绩好、工作表现优异的苏景春、穆吉凯、赵五洋三位同志为模范标兵候选人,并结合月度考核成绩及日常发展用户树量做出横向对比,通过民主评议,最终确定一员为营销模范标兵,为公司员工树立榜样,进而带动业务发展。

  “三项能力”常抓长做

  提升专业能力。一是培训学习常态化,将培训学习融入员工日常工作,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的组织相关员工参加市公司组织的各期培训;二是持续加强业务学习,采用老带新,建立学习交流小组的形式进行业务经验、技能共享;三是切实提高培训实效,严格执行“逢训必考”原则,即时检验学习效果,切实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四是搞好各期营销主题活动,通过实战提升员工专业能力,将全员划分7个片区,运用实战营消方式促进地推营销常态化。

  夯实管理能力。重点抓中层管理人员管理能力,切实发挥中层员工作用,一是落实周例会制度,要求各部门经理对本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总结汇报并对下周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二是通过对标管理活动进一步提高分公司管理活动,选取高唐为标杆单位,通过微信交流群、实地学习等方式,进行总结对比,查找差距,切实提高管理能力;三是在分公司内进行员工自我管理能力提升活动,员工个人设定业务管理目标,通过传帮带形式进行自我能力提升。

  加强支撑能力。强调综合、财务、技术等二线部门的支撑作用。一是加强专业能力学习,组织财务人员、综合人员参加市公司培训活动;二是摆正位置,始终坚持以一线经营为核心的工作原则,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官;三是融入一线,实行全员营销,淡化一二线之分。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得金”,冠县分公司将一如既往,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要求,严落实,重发展,不畏困难,加快“七个一”示范工程建设及“三项能力提升”工程,由小到大、以点带面,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