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临清:走“七”步 看“三”步 盘活“精细”棋

  “七个一”示范工程和“三项能力提升”工程是落实“精细化管理年”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市公司审时度势,应对用户流失难题,统筹考虑公司内外面临的各种机遇和挑战,做出的科学决策。为更好完成“精细化管理年”目标任务,临清分公司召开主题活动研讨会,积极参加征文活动和演讲比赛,并将“精细”理念贯穿工程实施各环节和全过程,走“七”步,看“三”步,盘活“精细”棋。

  “一乡”建设紧密跟踪。临清分公司深入走访金赫庄、康庄镇、烟店镇、唐园镇、先锋办事处、青年办事处等乡镇,深入洽谈智慧乡镇建设项目,尽力争取政策支持。

  “一企”合作深入开展。临清分公司与合作关系良好的临清市文广新局合作推进智慧景区建设。目前,已在临清市钞关、舍利塔、鳌头矶等3处著名景点安装了全景监控设备,实现3处景点监控联网,正在洽谈利用广电网络将景点监控画面传输到文广新局监控平台,并将景区实况实时上传到公司智慧平台,以更好宣传推广临清景区文化。

  “一项”实施稳步推进。主动协调推进“村村响”工程项目建设,经多次协调争取,年初成功将“推进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写入《2017年临清市政府工作报告》,列为宣传部长亲自督导负责的临清2017年重点工作。7月10日,宣传部长带领文广新局、财政局等领导一行6人赴高唐学习考察该项目,高唐分公司给予极大支持,项目得到此行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临清市委宣传部长强调网络公司是政府的喉舌、具有极强的政治属性,并当即拍板确定“村村响”工程采取单一来源招标方式,由网络公司全面承接建设。8月26日,临清市召开全市“村村响”工程建设启动工作会议,全面部署调度“村村响”工程建设工作,公司代表工程承建方作表态发言。“村村响”工程协调建设难度大,启动工作会议后,临清分公司严格按照工程实施方案快速启动工程。

  “一区”规划初见成效。观澜国际回迁小区是临清分公司着力打造的全光网示范小区,标准化建设水平高,整体经营效益好,监控已覆盖小区各角落。公司与小区开发商就实时境况传输、小区简介接入智慧平台达成意向,在此基础上,继续推进实现在小区物业管理规章及信息发布、平安社区、社区医疗、水电缴费、生活购物等智慧社区项目上深入合作,着力打造临清智慧小区建设示范标杆。

  “一站”示范效果明显。临清分公司选取经营业绩好、规范管理水平高、客户满意认可度高的大辛庄办事处管理站作为乡镇管理站经营管理的标杆。大辛庄办事处是临清分公司业务总量最大的镇办,各项业务发展一直保持在各镇办前列。大辛庄管理站配备维修人员3名,工程车2台,设置服务专号,实行全天候服务上门,坚持服务及时、日事日毕;积极开展零利润营销和递推式营销,以零利润优惠发展新用户、挽回流失用户,逐村逐户宣传业务,推出最优惠套餐,重点宣传山东有线APP客户端、双向点播、资费优惠等业务亮点,扩大业务优惠的知晓率,提高业务成交率;充分发挥业务代办点作用,大辛庄先后设置5个业务代办点代理有线电视业务,积极发动业务代办点及时提供业务发展线索,拓展业务发展渠道,合理分配业务提成,提高各业务代办点发展新业务的积极性;按照市公司标准化乡镇管理站营业厅建设标准,重新整修营业厅办公区,规范标牌设置,服务优化达标,办公环境和服务环境明显提升。

  “一部”管理不断加强。临清西营业部基础优、业绩好、潜力大,规范化管理水平高,经营与服务方面表现突出,具备“一部”建设条件。城区西营业部积极落实省市公司客服规范、标准、流程。积极营造主动服务、微笑服务的氛围,落实执行营业厅晨会、夕会制度;落实执行市公司制定的营业员“七步曲”的服务流程;积极参与服务之星评选,优秀员工上墙,并对先进和后进员工进行奖惩;定期对大厅进行巡检,及时纠正不足。组织营业员定期大扫除,保持环境整洁,规范物品摆设;加强营业厅柜台考勤和服务监督,监管营业员仪容仪表、话语话术;培养维修员、安装员微笑服务习惯,强化预约服务效能,加强完工及时率的监管,并纳入个人绩效考核。对城区两个营业部以同样的标准和要求予以规范建设。城区营业部经营管理整体水平明显提升。

  “一兵”即一个营销模范标兵。在全员范围内开展“营销模范标兵”评选活动。经各部门评分和日常考察,公司选树营销业绩好、工作表现优的营销人员季金涛同志为模范标兵。该同志工作认真,吃苦耐劳,真诚服务用户,顶烈日、冒炎暑,走街串巷,积极开展入户服务和营销宣传工作,营销业绩十分突出。6-8月份,该同志发展有线电视和宽带用户25户、复机有线电视和宽带用户89户,为公司员工树立了榜样。积极发动全员学习季金涛同志工作精神,推广该同志营销经验,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制定业务考核激励政策,多劳多得,业务提成高者能达到2000以上,每月实发薪酬额最高可达6000元,将任务压力转化为发展动力,进而促进业务水平和服务水平再提升。

  “三项能力提升”工程全面实施。一是强能力,着力提高管理水平。临清分公司立足工作实际,合理划分设置部门、划分职责,因事设岗,以岗选人,将各项工作任务合理分配、落实到人,建立健全部门间考核协调机制,先后出台《绩效考核制度》、《日常工作表现评分制度》、《完工及时率奖惩制度》等制度流程,有效激励和协调部门间协调合作。注重员工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整体管理效能的最大化。二是重培训,着力提升专业能力。加强员工专业培训,积极参加市公司集训,适当组织内训,先后组织“七部曲”、新UI界面训、安全教育、宽带知识、营销活动政策等专业能力提升培训10余次,受训范围基本实现全覆盖,并提倡员工积极拓展学习新知识,鼓励员工创新,员工整体素质水平明显提升。三是创氛围,着力增强支撑能力。注重培养员工的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注重发挥集体力量,树立学习标杆,开展对标活动,大力营造“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七个一”示范工程和“三项能力提升”工程是内修管理的精品工程,也是外树形象的信誉工程,更是业务发展的强基工程。一子落,全盘活。临清分公司将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要求,继续突出重点、大力实施、稳步推进,力促“七个一”示范工程和“三项能力提升”工程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