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沂南:“四措并举”加强财务预算精细化管理

 

  今年以来,沂南分公司充分发挥财务集约化管理的推动、引导作用,加强财务管理,杜绝一切不合理的开支,增收节支,开源节流。在应收款、费用及各项开支不断增大的同时,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切实加强财务预算管理。

  一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规范财务行为,坚持收支两条线,加强财务核算和财务监督,杜绝不合理开支,加强应收款项的回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为公司增收节支。

  二是严格控制原材料采购、管理、使用等各个环节,不断加强各项日常开支管理,严格成本核算,大力推进规范化机关和节约机关建设,基本达到了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的目的。

  三是各项收支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支出要考虑合理性,做到出有凭,入有据,费用报销具有实效性,做到监督有力。在实际工作中,大额报销实行提前早通知,报销金额与票据符合,对于不合理的开支完全杜绝。

  四是加强预算管理、强化成本管控。公司财务管理人员通过认真分析业务流程,找到成本控制的重点,优化预算管理流程,在日常业务实际成本的基础上,通过横向和纵向对比,全面了解成本的可控程度、控制难度和影响因素,使可控的目标成本具体化,对目标成本实行动态管理,实现可控在控。同时严肃预算执行的刚性,加大对应指标的考核力度,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