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浅析“一带一路”思维在广电网络业务上的应用

  在拓展内需,强化合作、共赢的大背景下,中国高层提出并推动了“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对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的领导地位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共赢思维、伙伴思维是“一带一路”战略顺利推进的前提,有鉴于此,在广电网络业务发展中,发展维系用户同样需要这种思维。

  所谓“互利共赢”“伙伴精神”,用户需要的是(1)高质量的节目资源、传输质量;(2)安装、维护服务及时、到位;(3)得到尊重和满足。用户不需要被当作上帝,太遥远,能被认真当作好朋友对待就满足了。作为广电网络,我们则希望服务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接受。

  目前,制约广电网络发展存在着诸多客观和主观因素,客观因素我们个体无法改变,也不需要我们这个层面去考虑,主观因素却是我们经过努力就可以改变的。结合实际,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提升自我,实现共赢,坐实广电服务:

  1、正视困难与挑战,对广电网络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我们不需要“胜天半子”的魄力,但应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意志。从三网融合政策加速实施以来,广电网络公司一直在自我不断进步,发展,转型,积极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思想也越来越开放,越来越活跃,凭着国企身份、政治和文化公益属性、庞大的用户数、丰富的视频资源等优势,广电网络一定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

  2、端正思想态度,转变思想观念。目前的广电网络性质属于完完全全的企业,不再是以前的事业单位电视台或是广电局,这是每一个广电网络人都要从思想上彻底认清的。大伙工资里的每一分钱都是来自所有员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多劳多得,不劳无获,政府不会拨一分钱。同时,广电网络行业是一个文化服务行业,伴随社会的发展,用户对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这也决定了广电网络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时限性要求也需要快速提升。简而言之,用户的认可与否是广电网络能否生存的关键,我们个人需要把用户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是我们的思想需要充分认识的,

  3、摒弃行业优越感,踏实前进。三网融合后,IPTV、网络机顶盒等扑面而来,有线电视的优越性逐步丧失,不再是以前的独家垄断行业,这就需要每位广电网络人员摒弃以前的慵懒散漫工作状态,认真对待、倾力满足每位用户的基本需求,这是每个人必须保持的清醒的认识。

  4、提高营销意识和水平,提升竞争力。等靠思想已经行不通,等用户上门、靠用户上门已经成为过去,现实环境决定了我们需要从思想上、行动上掌握营销精髓,变“被动营销”为“主动营销”,由“单一营销”向“全面营销”转变,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

  5、提升技能水平,夯实基础保障。目前的业务主要体现在数字电视、宽带和电话方面,监控业务也在逐步发展。电视服务技能已近乎无可挑剔,宽带技能和监控服务仍是部分客户经理的弱项,不同形式的培训和实践是必不可少的。客户经理综合技能得到不断提升,才能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广电网络才能更好的被广大用户认可和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