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兢兢业业做好仓库管理工作

  仓库管理看似一项简单的工作,其实是一项非常繁琐、责任很大的工作。

  仓库是和各个部门、员工打交道最多得一个部门,这样沟通就格外重要。公司对仓库发料也有规定,出示出库单方可发料,抢修急用材料允许借,但是就是有部分人打着急用材料的幌子借料,出库单不知催多少次,有的甚至影响当月做账,很不理解仓库。我们就与个别人和部门进行了沟通,终于得到了大家的理解,改变了以往的借料现象。

  物料管理更是繁琐,我们每月汇总各个用料部门的当月申请材料,根据库存情况不但确保当月材料充足,而且又不得挤压材料。由于我们仓库空间的限制,新材料的不断增加,新材料到货前需要根据材料数量腾出摆放空间,这样一来,“倒仓库”就是经常的事了。

  新材料到货、用料部门或人员提料时,不论什么时候接到电话都及时赶到,有时正在做早饭,有时中午正吃着饭,还有时晚上提料,随时都紧绷着又有提料电话这根神经。

  每天我收料、发料后先写手工日记,记录收、发料情况,以便日后核对。新材料入库后填写入库单,入库单再做财务软件金蝶K3,出、入库单做手工账,为了方便核查,出库单统一编号,每天发放日期都标在上面。机顶盒和智能卡发放后及时进行BOSS系统调拨,不耽误各个部门使用。出、入库单经部门经理签字后财务联送财务。月底再核查一边出库单,首先保证手工账准确,再与财务核对当月出库单和结存库存。每月对常用材料进行多次盘点、核对,做到账实相符。每月随财务去一个分公司进行盘点仓库,核查物料摆放情况,有无异常材料。

  虽然整天忙忙碌碌的,但是觉得自己很充实。我认真、仔细的对待每一件事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没有最好,只有要求自己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