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与勤奋同行

  《进学解》中有一句话: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古往今来,勤奋克己成就了多少英雄楷模,而懒惰纵欲又毁掉了多少帝王盛世。懒惰也许是人的天性,世界上大部分人都是懒惰的。当你能舒舒服服坐着,你会不会让自己站着?当你今天可以9点起床,你会不会强迫自己6点起来?当某项工作可以放到明天完成,你会不会非要今天加班把它做完?

  做与不做,早做与晚做虽然只是一念之间的事情,结果却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比尔盖茨说:“懒惰会吞噬一个人的心灵,就像灰尘可以使铁生锈一样,懒惰可以轻而易举地毁掉一个人,乃至一个民族。”可见,与勤奋同行还是与懒惰为伍是与一个人的命运乃至一个国家前途息息相关的。

  进入山东有线工作已经有一年多了,业务办得越来越熟练,但是感觉自己却缺少了刚进公司时的“勤”。回想那时对山东有线的一切都充满了强烈的学习欲望,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懒”就跟上了我,我变得安于现状,不再尝试学习新的知识,不再有突破自己局限的欲望。直到一天一个客户来我们营业厅开通增值业务,那位客户是当地塑料厂的一位老板,员工宿舍想安装机顶盒。问我有什么优惠活动,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忽然支支吾吾起来,幸好同事在旁,提醒了我一下,我才圆满的解答并快速地办理。

  望着客户离开的背影,我没有业务的达成而高兴,我惭愧地低下了头,这就是差距啊!同时我也暗下决心一定要一如既往得练习、熟悉业务,决不能有一丝偷懒侥幸的心理。

  当今时代,世界在飞速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知识更新的速度大大加快。我们山东有线要想在同行业当中保持自己的地位不动摇,就必须永远保持一颗不断进取的心,告别懒惰,与勤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