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活着,便是幸福!

  偶然间,经朋友介绍我看了一本书《此生未完成》,它是一个女人作为母亲、妻子、女儿的生命日记,是复旦大学青年教师于娟罹患乳腺癌后,用时一年多在病榻上陆续写下的抗癌日记,讲述了自己和病魔斗争的经历,她乐观、豁达的人生观深深感动了无数人,直至去世。她去世后,亲友将她的血泪文字整理成书,命名为《此生未完成》。

  此生未完成。简单的五个字却是一个女人用生命写就的对父母、对爱人、对儿女的割舍不下的爱。健康的人永远不会明白濒临死亡的人对生命的那种眷恋,也不会理解他们对亲人的那种依恋。

  此生未完成。看着这几个字,感受着于娟对生命、对亲人的那种眷恋,让我不禁慢慢打开记忆里那段曾经尘封的经历。

  在儿子一岁多的时候,我因为得了一场大病住院治疗,那时的我每天发烧不退,自己躺在病床上打点滴,自己照顾自己,心里难免会多想,看着身边病友虚弱的样子,看到隔壁大爷的溘然离世,我曾经一度以为我会熬不过那场病,以为可能会早早的离开人世。住院期间的每次检查就像是经历一次死神的宣判,每次病情加重,都以为会挺不过去;每当父母带着儿子来探病时,我都强打精神陪着儿子玩耍,在儿子走后,偷偷的抹眼泪。因为我要让儿子记得妈妈的温暖,记得和妈妈在一起时的欢笑,要让父母记得女儿开心的样子,让他们不要那么伤心,告诉他们女儿很好……

  那段时间就像是一场梦,一场怎么也醒不过来的噩梦,我每天都在期待自己快点从梦境中醒来,一切又可以回到原点,可以在午后的阳光下和爱人一起带着儿子尽情地玩耍。

  然而时间漫长如炼狱,不止是身体的疼痛,更多的是对死亡的恐惧。不仅是怕死,还有死后对父母、妹妹、儿子和老公的牵挂。于是在那间小小的病房里,我写下了一篇又一篇的日记,有自己的恐惧,也有隔壁病房那位大爷在去往死亡路上的挣扎;有以前的回忆,也有自己所能想到的温馨的画面;而写下更多的是死后对家人的嘱托。那时候总想留下点什么,尽可能的写下要说的话留给亲人。想着如果真的就这么走了,能让在济南的妹妹照顾好自己的同时也要多关心一下父母;希望老公能够偶尔想起我们曾经许下的承诺,想起曾经的温存;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多的给我那还不到两岁的儿子留下关于妈妈的记忆,让他知道,妈妈是爱他的,妈妈在生命的最后依然在牵挂着他……;那时我就在想,如果我这次能逃离病魔的控制,那么我一定要好好的对待生活、对待家人、对待朋友,甚至,好好地对待那些对我并不好的人。

  出院回来以后,好多熟悉我的朋友、同事,都说我变了。其实,是我现在学会了思考一些以往忽略的东西,学会了看重一些平日看轻的情意,学会了舍弃以往追求的而现在我认为并不重要的东西。

  经历了这场病痛,我体会到能健康快乐的活着,是一件多么幸福而又难得的事!许多人在追逐中忘记了世上最重要的东西,在失去时才懂得去珍惜,为什么我们不能活的洒脱一些呢?为什么我们不能放弃那些无谓的追求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呢?我们的一生或许会经历许多坎坷与磨难,生活也不可能让我们事事都如愿,但是我们依然要热爱生活,要努力在生活里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因为,活着,便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