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认真做事,更要用心做事

  一直很喜欢这样一句话,认真做事,更要用心做事!听到这句话,可能许多人会说,这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啊,没多大意义啊,但这句话在我看来,它不仅仅是要我们认真做事,还有我们做事的态度,那就是“用心”。

  在工作中,“认真做事”就是按照公司的规范规程办事,只要不违反规则就没有人去说你不对,但这只能说你已经认真完成了本职工作,仅此而已;而“用心做事”则是除了认真做事之外,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用“心”做事,是对事情的一种投入与热爱、专注与痴迷,不但要按照事情的规则去做,而且还会有发现和创新。

  老子曰: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这句话精辟的指出成就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认真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任何工作和事业,只要学会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就没有做不成、干不好的。如果一个人干工作,连心思都不想用,疏于学习,怠于思考,得过且过,患得患失,即使工作会在“量”上完成,但是工作的“质”一定不会好。因此,只有用心去干,深入思考,谋篇布局,才是做好一切事情的基础和前提。

  那么,在公司的工作中我们怎样做才是“用心”呢?作为公司的员工,我们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把事情认真做对,用心做好!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事应想到,最重要的是你是否把职责范围之外的事也考虑好,规章制度之外的事情也想到了,做好应急措施和预案,做到未雨绸缪,等到突发意外事故发生,同样能应付自如。同样的错误不能重复三次以上;自己经手的工作不要留下尾巴,让同事收拾;做事情要用更好的方法,更快的方法,更妥当的方法;对可能发生的意外、困难或危机,要做到有所准备;做错的事情或出问题和差错时,及时反省,不把责任上推下卸,主动承认错误;在自己工作不忙的时候,思考自己工作的同时主动帮助别的同事。你说,这样做不就是用心做事吗?

  让我们把每天的上班当成事业,用心对待吧!“认真做事,更要用心去做事!”这不仅仅是一个鲜明的口号,更是我们行动的准则。朋友们,用心工作,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