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烈日下的坚守

  七月八月,正值大暑,毒辣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沥青路似乎都要被烤化,一阵阵热浪扑面,路上几乎看不到行人,东阿县农村数字电视整转一线的兄弟们仍然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前来办理数字电视的用户办理业务,为用户上门安装……行走在村里的胡同之间,接受着烈日的考验,而他们从未有过任何抱怨!

  镜头一:办理业务人员:“忙点、热点、累点,咱不怕!”

  农村数字电视整转期间,为了方便用户办理业务,我们的办理地点一般都设立在各大队部内,有些大队部年久失修,条件十分艰苦,甭说风扇,有的甚至因为屋后是村民的养猪场,臭气熏天,都不能开窗通风。各中心站的经理为了缓解现场的炎热,专门买了落地扇随整转队伍携带。虽然相对于炎热的天气这只是杯水车薪,但是大家已经十分满足,依旧十分努力地工作。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热情接待,某中心站的一位现场业务办理人员虽然已经热得满头大汗,依旧耐心地向用户介绍我们的数字电视业务,当问及她累不累的时候,她却说,“忙点、热点、累点,咱不怕!咱现在辛苦点,老百姓就能早一点用上数字电视。来的用户越多,我们越高兴!”

  镜头二:安装人员:“辛苦点算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跟室内的炎热相比,室外的高温更是热得使人窒息。我们的安装人员在拿到用户的受理单之后,不管天气多么炎热,都会义无反顾地冲到一阵阵扑来的热浪中,以最快的速度为用户进行机顶盒安装。他们的衣衫经常被汗水浸透,他们的脸上都挂满汗水,他们像村民一样,将毛巾挂在脖颈上,随时用来擦拭脸上的汗水。村民看他们这么辛苦,主动为他们斟满一杯水,可是他们却不顾得喝一口就匆匆赶往下一户村民家里。有些村民问他们累不累,他们都回以微笑:“辛苦点算什么?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镜头三:调试信号人员:“40多度不算什么,这是技术活!”

  电线杆上,一位调试信号的小伙子正汗流浃背地忙碌着,在太阳的炙烤下,只见他脸上的汗如水珠般往下滴,身上的衣服更已湿透,而他只是拿挂在脖子里的毛巾擦擦额头的汗,又投入工作中。我们只在室外站了几分钟光景,身上穿的衣服就感觉好烫,手里的手机烫的都让人怀疑马上会爆掉,用手触摸一下电线杆,天呐,这至少得有40多度。而调试信号的小伙子却笑笑说,“40多度不算什么,咱干的这是技术活!”……

  奋斗在一线的员工们,每个人都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农村数字电视整转工作顺利进行。他们的岗位很普通,很平凡,但他们却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将自己的工作尽力做好;他们没有了同龄人那种光鲜亮丽的打扮,但是他们这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让人感觉他们更加可爱,他们用自己的毅力克服恶劣的天气环境,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目标。

  他们的岗位尽管平凡,但他们为用户带来的服务却闪耀着光芒,闪耀着朴实,闪耀着憨厚,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展现山东有线人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山东有线人不畏艰苦、不怕困难的精神。他们用青春与梦想架起山东有线腾飞的翅膀,书写下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