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有线享TV全新改版升级
银铃模式
儿童模式
【官方公告】中国广电5G现全面支持 iPhone
高质量发展年
5g精彩启航
中国广电
电视端“强国TV”山东上线
有线优享 新版上线
安全生产

我公司获评“省级文明单位”

  本刊讯 12月24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13年度省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社区的决定》,我公司被授予2013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实施“八大强企”战略,在攻坚克难中转作风,在改革创新中促发展,按照统一建设、开发、运营、管理的要求,全面完成市、县两级广电网络整合工作,建成拥有200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规模广电传输网络,各项事业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初步实现了向现代文化企业和综合服务运营商的战略转型,获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公司先后被评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单位”、“山东省文化企业十强单位”。

  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始终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规范,努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党委成立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公司发展总体规划,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健全机构,与各项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并在经费等方面给予切实保障。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省公司在机关和各分公司全面开展了文明处室(科组)、营业厅文明窗口、为民服务先进个人等创评活动,通过设立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网上文明寄语、短信温馨提示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促进了公司服务水平的提升。

  公司突出抓好职工思想道德建设,以此提升核心竞争力。通过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使党员干部和全体职工树立起推进广电网络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强化载体建设,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实践活动,倡导职工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养成讲道德、重修养、尚清廉、促和谐的优良品格。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和“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提高职工修养。开展学雷峰、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常态化志愿服务制度,公司积极开展了对菏泽单县三个“第一书记”帮包村的29户特困家庭进行入户联系帮扶工作。制定出台《文化建设公约》,创办《山东有线报》,开通“山东有线网”,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明风尚。公司党委十分关心、注重培养员工高雅向上的精神文化情趣和健康的身体素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营造整洁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建设绿色、节约型企业,增强了公司凝聚力和向心力。

  公司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落实企务、政务公开,坚持科学管理和民主管理,营造出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通过规范业务管理,提高科学化管理水平;通过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职工业务技能;在做好广电网络基础业务的同时,加快“三网融合”推进步伐,大力发展互动、互联等增值业务,有效拓展了公司的发展空间。

  11月13日,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单位”检查组到省公司进行检查验收时,对我公司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省公司将以获评“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文化体制改革统一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资产、收入双过百亿的目标而努力拼搏。